關於我們

2023年主題: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

「玉山論壇: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」是一個由臺灣發起的亞洲區域對話平臺,論壇宗旨為檢視臺灣「新南向政策」年度成果及擴展亞洲多面向合作契機,以促進思想、人才、科技及社會交流,同時深化臺灣與新南向夥伴國的合作關係。玉山論壇每年均邀請亞洲區域的重要的領袖、代表、創新人士及青年領袖共襄盛舉,並邀請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參與對話。

2023年5月5日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解除COVID-19的全球緊急狀態,世界正積極振興,往下一階段邁進。有鑑於此,本屆玉山論壇將以「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」為主題,並以台灣「新南向政策」下之倡議為主軸,聚焦探討區域繁榮與穩定之展望。本屆論壇將藉由回顧我國公、私、民部門協力(public-private-people partnership)累積的新南向成果,邀請台灣、新南向國家、理念相近國、印太區域國家的政要及領袖齊聚一堂,共同擘畫務實藍圖,在疫後亞洲實現具包容性與韌性的成長。

主辦單位

協辦單位